close





雖然從事用底片機拍攝
是一件奢侈的事


但總是要從這樣的揮霍中
看看能不能省到最高點...

沒錯
半格相機
絕對是撫慰人心和荷包

小天使

所謂的半格相機
就是在拍攝時
一張底片的大小
他分成兩次來拍
也就是說
一張橫的照片
利用半格相機
就可以活生生塞進
兩張直式的照片....
反正就是
一捲36張的底片
可以拍72張啦!!(沒耐性....)


我記得大二的時候
買過一台半格相機
AGAT 18K
這麼時髦的玩意
所以就帶去台南鹽山玩
但是因為太過囂張
只拿著手腕帶
晃阿晃
沒想到相機的底片室
就開了
底片像溜溜球一樣飛了出去
不但曝光
我的相機上半部也解體了
在一片白色的鹽山腳下
我的臉也一片慘白

從此就和半格機暫時畫上句點



如今

這台Olympus pen系列的半格相機
又再度燃燒起我的小小熱情
準備再來體驗半格機的魅力




鏡頭旁
透明的環狀珠珠

所謂的光電池
是靠陽光蓄電
(但是聽說較一般電池容易疲乏...)

或者你要稱他為
亮麗的水晶鑽石也行
比較氣派...





指針式的計片器
十分典雅

是我最喜歡的部分




附上背面照
整個很性感~



因為72張
拍起來還真的是很爽快
有種永無止盡的感覺

目前努力拍攝中

再跟各位分享~



發行年份:60年代-70年代
鏡頭規格: D,Zuiko 30mm F2.8,3群4枚
對焦設定:3段測距對焦
快門速度 兩段式:1/40或1/200秒,由相機AUTO模式決定。
光圈:F2.8 - F22
電力供應:光電池
感光度設定:手動(ASA25-400)
重量、尺寸:335克左右(非常厚實),108 x 66 x 42 mm
主要特色:金屬機身
生產地方:JAPE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華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